close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老師告訴我要幫助其他孩子,禮貌文明,做一個誠實善良的好孩子。 這種觀念從孩提時代就被灌輸到我們的頭腦中。 不是每個人都明白最重要的詞是“相互的”。

在這個世界上,善良需要付出代價和回報。 任何人的好意都不應該白白付出,即使是在朋友之間。

有些話,人心不需要多說,有些事,人心不需要多說。


在友誼中,沒有人願意白白付出。

優優(化名)是一名學生。 她有一個非常好的同學。 她認為對方是她最好的朋友。

因為對方非常勤奮,她經常在圖書館學習,經常請她幫忙快遞和跑腿。 然而,很長一段時間後,她發現對方把這種行為視為一種習慣,沒有表示感謝或任何回應。 她隨時待命。


Youyou說他有點無聊,覺得做這些事情不會有任何回報。 他很衝突。 他不應該這麼挑剔嗎? 還是對方做錯了?

事實上,在現實中,許多這樣的案例,尤其是在學校,幾乎沒有經驗,不知道如何感恩和回報。 當你幫助一個人很長一段時間後,這種幫助會變成一種習慣,從開始的一點點感激到結束的麻木。

真相很簡單,但很傷人。


不要把最適合你的人當成傻瓜,也不要把別人的好意當成多餘的。

善良是真實的,但如果你的善良在別人眼中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你就會明白什麼是好的,什麼是被別人欺騙的。

如果對方真的把你當成朋友,他們就會明白這個道理。 友誼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來維持,而不是一方付出,一方索取。


一顆心需要兩個人來溫暖。

這是一個簡單的事實。 任何人都不應該利用友誼來進行道德綁架。 作為朋友,我可以幫助你而不必回報你,但你也應該明白我為什麼要幫助你。 我知道你是誰,但你知道嗎?

世界上從來沒有免費的午餐。 不管得失,你都不想回來。 前提是你不要把我當傻瓜。 朋友是平等的。 如果你被冷落很長時間,你的心就會冰冷。 如果你更多地利用它,你的感情就會破裂。


當然,真正用心的人不會放手或放手。 這是有限度的。 如果太多,他們必須放弃。

在友誼中,理解是相互的,信任是相互的,寬容是相互的,尊重是相互的。 囙此,一顆心需要兩個人來溫暖,因為意圖也是相互的。


不要把別人推到你身邊。

許多人感到孤獨的原因也是對這句話的回應:窮人一定是可恨的。

過去,這家公司有著非常特殊的存在。 他是個非常古怪的人。 他通常不喜歡乾淨,不說話,有時甚至做一些奇怪的動作。 然而,這個人自己並沒有壞心腸,但沒有人能正常與他相處。


後來,領導解雇了他,因為他真的不能與公司裏的其他人合作,不能完成很多工作。

可想而知,這樣的人一生中也很孤獨、貧窮,但也很可恨。 有一次,有人善意地幫助他,接近他,但被他推開,互相說惡話。 他的世界根本沒有向別人敞開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ysung7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